您的位置: 首页 >文明校园>领导班子建设> 详细内容

特别的长假 特别的爱——海安市城南实验小学举办“超长假·超有爱”亲子故事征集

发布时间:2020-03-24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2020年的寒假,对学校和所有家庭来说,它显得前所未有的特别。

面对疫情,如何让孩子认识公民担当、体会生命意义?居家生活,如何增进亲子感情、融洽亲子关系?在线学习,如何让孩子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提升学习品质……长长的假期中,每一个家庭又发生了哪些难忘的故事?三月中旬,海安市城南实验小学开展了“超长假·超有爱”亲子故事征集活动。

活动受到家长的积极响应,截止321日,全校共收到故事146篇。四世同堂的屋檐下,少年聆听祖辈故事,接受家风滋养;疫情隔离父亲身在异乡,书信传递爱的教育;二胎家庭,母亲机智艺术处理孩子吵闹纠纷;跟随网红视频,全家总动员享受蛋糕制作的快乐……宅家的时光里,有纷争嬉闹,也有欢声笑语。教育故事虽短小,但感情却真挚,家长和孩子彼此看见,彼此成长,共同享受“爱”的滋养。

家庭教育是一门科学,更是一门艺术。为促进城南实小家校共育课程建设,传递家庭教育思想,也让更多的家长共享教育资源,碰撞教育智慧,学校将故事精选后汇编成册,后期学校幸福家委会也将通过家庭教育讲座、团建会等渠道,邀请相关家长进行面对面的故事交流。

此外,学校还设立了家庭教育信箱,将此次活动一并征集的家庭教育问题进行整理归类,邀请心理咨询师、家庭教育专家分主题和家长们一起研讨,共解难题。

小故事,大道理,本次活动家长通过故事记叙的方式反应家庭教育生活,折射家庭教育智慧,直面孩子的成长。面对“幸福教育”的命题,城南实小的老师和家长愿携手同进,当好答卷人。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