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明校园>领导班子建设> 详细内容

心中有阳光爱就有力量——四5班储谨涵妈妈写给孩子们的信

发布时间:2020-03-27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亲爱的孩子们:

2020年春节期间我们遭遇了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它给所有人都按下了暂停键,打破了人们的出行计划,不可以出去旅游,不可以和好朋友见面,学校推迟开学……相信这次经历一定让你们终生难忘。在疫情发生后,你们可能每天都会从电视上、手机上看到有关疫情的消息,这些信息牵挂着每一个中国人的心。这场疫情,也给我们带来很多启示,让我们看清了一些人、一些事,希望你们也能从中汲取力量,砥砺前行。

一、珍惜当下,感恩前行

人生无常,时刻充满着变数,今天不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事情,这一秒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谁也没有想到2020年的开年之际会“宅”在家里,与疫情做斗争。更没有想到我们不能去学校上学,只能在家里与老师们见面。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有很多的医护人员被感染,有的甚至献出了自己年轻的生命。他们既是孩子,也是孩子的父母。在他们当中,有的还没有结婚,有的孩子才有几岁,有的还没能见到自己的孩子出生。看似简单的家人团聚、彼此拥抱现在都变得很奢侈。看着这些失去的英雄,我们无比心痛。正是因为有了他们的英勇无畏,才迎来了我们所有人的安全。其实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这样一群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感谢所有奋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科研人员和各行各业的工作人员,是他们舍小家保护我们大家。孩子们,生命对于每个人来说只有一次,我们一定要好好爱自己和自己的家人,珍惜自己所拥有的一切,感恩所有的遇见,感谢遇见中所有的温暖。

二、爱国爱家 ,众志成城

这次疫情也让我们理解了什么叫“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有国才有家,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也从来没有哪个时刻让我们清楚地认识到一个人的命运同祖国的联系如此紧密。只有祖国强大,我们每个人才能强;只有祖国无恙,我们才能安好;只有祖国富裕,我们才能幸福。疫情发生后的第一时间,在习近平爷爷的统一指挥和部署下,全国各地的医疗队纷纷抵达武汉,他们并肩作战,同病毒作斗争。随后,还有第二批、第三批……随着病人的急剧增多,隔离病房的缺少,火速建起了“火神山”、“雷神山”两家医院,紧接着又有更多的“方舱医院”出现。在众多人监工之下“火神山”医院10天交付并使用,隔离病房从一百多到几万的增加……所有的一切都向世人展示着中国速度。这一举动不仅让国人震惊 ,也让全世界的人为之震惊。从党中央到普通民众,大家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共同抵抗疫情,所有的一切都向世人展示着中国精神。朋友间说得最多的,电视上、手机上看到最多的就是“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所有的一切都向世人展示着中国力量。当武汉的人滞留在国外的时候,国家派出专机接他们回来。无论你身处哪个远方,祖国始终在你的身后!试想:有哪个国家能像我们中国这样?就连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也点赞中国,称赞我们中国遏制病毒是给全人类所做的贡献!我们为能生活在这样的国家里而感到骄傲和自豪。虽然这次疫情给我们国家的经济带来了很大的影响,也给我们带来了巨大的挑战,但我们中华民族从来都是不畏艰难的民族,在困难面前从不低头,相信在习爷爷的统一领导下,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战胜困难,赢得最后的胜利,向全世界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让我们高喊一声:我爱你,中国!

三、勤奋好学,志存高远

这次疫情来得突然,在我们毫无准备之下悄悄来临。刚开始,我们对它一无所知,急剧增加的感染人数让我们感到很惶恐。随着疫情的发展,我们对它的了解逐步加深,知道这种病毒是可防可控的。随着科研人员的不断研究,针对这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疫苗也即将问世。这次疫情中,有很多人值得我们敬佩和尊重,比如84岁的钟南山院士、72岁的李兰娟院士、身患渐冻症的张定宇爷爷,还有不幸牺牲的刘智明院长……他们是这个时代的英雄和楷模。他们用行动再次证明,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虽然针对这次疫情我们还没有特效药,但所有医务人员、科研人员都不畏艰险,奋斗在战役一线,他们凭着自己的知识与经验和病魔做斗争。通过这次疫情,我们深刻地认识到:只有知识才能改变命运,也只有知识才能使祖国变得更强大!“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现在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好好学习,练就一身本领,将来投身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实现自己的理想和报效祖国。孩子们,时间说长也长,说短也短。多年后,建设祖国的重任就会落在你们的肩上,你们准备好了吗?

孩子们,希望你们做一个爱国爱家、心存感恩、积极向上的人,也希望你们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越走越宽,越走越长,越走越好!

储瑾涵妈妈

202033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