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明校园>领导班子建设> 详细内容

执童话之笔 启想象大门——东校区中语组“故事新编”达人秀活动报道

发布时间:2020-05-31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龟兔赛跑》《狐假虎威》《坐井观天》《狐狸和乌鸦》……这些是家喻户晓的深受大家喜爱的童话故事,陪伴着孩子们快乐成长。5月11日到5月31日,东校区中语组开展了“故事新编”达人秀活动。这个活动,旨在把大家耳熟能详的《龟兔赛跑》《狐假虎威》《坐井观天》《狐狸和乌鸦》等童话故事进行有创意的改编,激活学生的想象力,进一步感受童话的奇妙。孩子们运用在童话阅读中学到的方法,能新编故事、画出故事、表演故事,增强学生的想象能力、思维能力、表达能力。

本次活动主要通过创设情境及“读、想、议、写”几大环节的训练,在充分调动学生说的积极性的基础上,渗透童话写作方法的教学,引导学生展开丰富的想象,编写出有创意的童话。

在第一阶段,孩子们在充分阅读耳熟能详的《龟兔赛跑》《狐假虎威》《坐井观天》《狐狸和乌鸦》这些家喻户晓的童话故事的基础之上,发挥想象,写出了不一样的童话故事。有的在童话里加入了科学技术,有的加入了网络元素,还有的把多个童话故事的元素进行了融合……

好的文章是孩子们绘制漫画的重要基础,绘制故事是孩子们最喜欢的环节,他们有的绘制四格漫画,有的抓住故事里的一个重要场景来一个“特写”,有的还在画上标注了台词……看了让人忍俊不禁,连连赞叹。

在经过前两轮的选拔后,每班派出了一组“编创高手”来到了录播教室进行最后的“新编故事大PK”。他们制作了头饰、排练了动作、练熟了台词,将一个个精心打磨的故事演绎得栩栩如生。台下的观众目不转睛地看着他们的表演,不时抚掌大笑,整个录播教室洋溢着欢乐的气氛。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