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明校园>领导班子建设> 详细内容

【学生评价】练运算技能 展自我风采——城南实小东校区中数组“达人秀”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05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积极响应校教学科研处开展的全学科达人秀选拔活动,经过组内全体老师的激烈商讨,和对教学内容、学生实际的综合考虑,我们组最终决定进行巧算和速算比赛——三年级“巧算24点”竞赛、四年级“简便计算”竞赛。

比赛共分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自主练习

在老师的宣传和指导下,各班学生积极准备,他们抓住课间时间,拿出随身佩带的扑克牌,随机出示四张进行自主练习;回家后他们与家长一同游戏,既培养了技能,又促进了亲子之间的感情交流。

第二阶段:班级初赛

各班数学老师们精心组织班级选拔赛,在这种人人参与的海选中,择优选取前5名选手组成各班代表队参与年级总决赛。

第三阶段:年级竞赛

5月28日下午,年级总决赛如期而至,选手们个个严阵以待,全身心地投入比赛。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共产生五位“巧算速算小达人”。

三年级“算24点小达人”:戴炜洁、聂语隆、胡可欣。

四年级“速算小达人”:田宇、李王旭。

通过本次活动,不但增强了全体学生的计算技能,提高了他们的数感和符号感,而且让他们感受到了数学的无穷魅力,激发了他们对数学的浓厚兴趣。同时,开展这样的活动还有利于培养孩子们勇于展示、勇于挑战的竞争意识。在今后的教学中,我们还将创造更多的机会让孩子们参加和展示。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