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明校园>领导班子建设> 详细内容

【党员活动】幸福园里的红色报展——海安市城南实验小学党支部举行“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09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528日,海安市城南实验小学党支部党支部以“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为主题举行党日活动,在校园里举办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暨“红色六一儿童节”主题报展。

步入报展,一张张讲述着建党历史的旧报纸,一幅幅记录着重大事件的宣传画,安静而蓬勃,肃穆而有力。报展选择了1921年建党以来一系列重要时间节点、重大事件和重要影响的红色报纸作为展览内容。60多张珍贵的报纸按时代发展的顺序陈列,同时选择了不同时期的重大历史事件图片作为背景,图文并茂,形象生动。全体党员通过参观、学习报纸上的内容,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光辉的斗争史和创业史,触摸历史温度,感受时代变迁,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这次主题报展还是学校党支部送给孩子们的一份特别的节日礼物。党支部邀请专业人员为全体党员做现场讲解,同时每个校区、年级部培养两名党员教师钻研和学习讲解内容;根据学校统一安排的时间,各个校区、年级部、各班的少先队员由正副班主任带队进行参观,党员教师担任解说员进行现场讲解。全体少先队员在党员教师的指导下,参观“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主题报展,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用红色来为“六一”打底、强基、铸魂,意义重大,意蕴深远。

对于学校文化建设来说,这是一次红色基因深度融入幸福教育的创新实践。党员教师和孩子们将过去、现在、将来都装在心中,让红色基因世代相传,丰富和发展了学校“传承红色基因,放飞童年梦想,奠基幸福人生”的幸福教育办学理念,提升了“扎根、筑基、铸魂”的幸福教育文化内涵。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