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明校园>领导班子建设> 详细内容

【学生评价】展示自我 秀出精彩——东校区综合组开展“艺术小达人”评比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29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六月是童年的摇篮,六月是童年的太阳,六月的花儿格外鲜艳,六月的歌声格外嘹亮。在这五彩缤纷的季节里,城南实验小学东校区历时一个多月的“艺术小达人”评选活动圆满落下了帷幕。

为了鼓励孩子们在公众面前大方、自如地展现自我,增强和培养孩子的自信心,展示孩子的艺术特长,综合组全体老师在教学科研处的指导下,组织策划开展了这次艺术小达人评比展示活动,本次评选共设有四类:歌舞类、器乐类、手工泥塑类、手工彩泥类。

惟妙惟肖塑型秀

泥塑作为我国一门古老的民间艺术,它的可塑性强、想象空间大。为了丰富孩子们的课余生活,满足好奇心和动手需要,更好地了解陶艺、感受陶艺魅力,这学期东校区美术组老师们开展了泥塑特色实践活动,于是课余时间里总能看到这么一番景象:孩子们专心致志地搓揉着一团彩泥。

孩子们凭着自己丰富的想象将彩泥捏成各种生动有趣的造型,有设计精美的菜肴,有刻画细致的小动物,还有造型独特的浮雕……看似不起眼的泥塑,在大家的巧手妙作下渐渐有了几分工艺品的风采,涌现出了许多优秀的作品。老师们经过班级和年级的两轮选拔,最终六12李思琪、六13林紫妍、六14李迎迎获得“泥塑类小达人”称号,二18谢禹乐、二20李梓萌、四12杨泽恩、四14赵家润获得“彩泥类小达人”称号。

让我们一起来欣赏孩子们精彩纷呈的作品吧!

载歌载舞表演秀

通过前期的广泛宣传,学生参与达人秀海选的积极性空前高涨,有的想个人参赛,也有的想组团参加,考虑到疫情期间,这次我们采用孩子录制视频的方式进行海选,仅仅几天时间就收到几十位孩子发来的才艺视频,经过音乐组老师们认真严格的筛选,刘宇蒙、曹徐利、庞意等17位同学成功晋级校级达人秀展示活动,孩子们在校级展示前抓紧一切时间练习中。                                         

619日下午,入围的歌舞器乐类小达人在录播教室进行了集中展示,孩子们的表现有的虽然还稍显稚嫩,但个个脸上充满自信,尽情地展示自己的才艺。瞧!他们个个乐在其中,在优美的音乐中,大方从容的表演,熟练到位的动作,娴熟的演奏,创造了一个个美妙的瞬间。

此次艺术小达人展评活动,为孩子们搭建了展示自己的舞台,充分调动了广大学生参与实践、展示才艺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既促进了在校学生对个人才艺的发展,也丰富了学生们的课余生活,为校园文化注入了朝气和活力,我们相信,孩子们的明天会更出色,未来校园艺术教育之花也会更丰硕!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