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明校园>领导班子建设> 详细内容

平稳有序 协调规范

发布时间:2020-09-16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推进高质量发展为引领,强化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确保2020年度秋季开学工作的有序进行,91日,海安市教体局检查督导组对城南实验小学教育集团秋季开学常规职能工作和重点工作进行细致检查。

海安市教体局勤工办王军、市教师发展中心吴松分别到城南实小东校区、本部校区和西校区检查。在东校区,他们全面了解东校区的各项工作,重点察看了东校区的工程建设状况,对于外墙修复、施工区域的封闭等工作给予肯定。因为食堂的拆除,东校区只能借用开发区实验学校的食堂,领导们非常关心师生就餐的状况,认为学校部署有序,工作细致。同时也对学校的新保安培训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在本部校区,校长许卫兵等陪同检查组巡查了校园环境,检查组了解了学校创文创卫的相关情况,对学校耳目一新的文化布置、和谐浓厚的创建氛围、有条不紊的教学秩序给予了高度评价。检查组还深入食堂察看了就餐环境、饭菜质量、卫生状况,指出食堂工作是创建江苏省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重要考量,要求学校继续强化食堂管理,提高饭菜质量,同时继续倡导光盘行动,厉行勤俭节约。

 

在西校区,整洁的环境布置和井然的教学秩序给检查组留下深刻印象,他们指出西校区和海陵初中同处一校,要充分挖掘共享资源,自主创新管理,搭建活动平台,为孩子们创设一个幸福的“巴学园”。

在少年宫分部进行开学工作检查的是海安市教育纪工委书记秦丽平、职社科科长谢玉平和中教科杭丽。他们就开学工作提出了关于三个点的考虑——集散点、就餐点、活动点,副校长崔恒春一一给予解答。开学前,在集团总部的统一部署下,少年宫分部即全面考虑,细致安排集散通道,划分集散区域,与本部食堂对接,落实送餐事宜,并计划在学生活动的安排上多想办法,多出新招。

检查组一致认为,城南实验小学开学工作安排到位,学生报到情况正常。教学上,教师均能积极投入新学期工作,课程结构安排合理,备课较为充分,特别是在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上,积极推进“幸福课堂”“整体建构”,实现了新突破,呈现了新亮点。

应该说,本次开学工作检查起到了既查又导的效果,为规范学校办学行为,提高办学质量奠定了基础。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力同心,做实各项常规职能工作,做好做亮重点工作,全力谱写城南实验小学第八个办学年度的辉煌篇章。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