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明校园>领导班子建设> 详细内容

【学生评价】城南实验小学五好学生评价方案

发布时间:2020-10-23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海安市城南实验小学“五好学生”评价方案(试行)

2020年10月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通过“五好学生”的评选,进一步关注学生成长过程,推动学校素质教育,加强德育课题研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二、评选名额

每学期评选一次,数量不限,达标即可

三、评选条件

1.德育:熟悉“五爱”的内容,即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爱科学、爱社会主义,具有“五爱”的思想情感;遵守《中小学生守则》《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和社会公德、遵纪守法,有良好的行为习惯,积极参加公益等活动;《一日评手册》《公益手册》记载情况为优秀;《素质发展报告书》道德与法治学期总评均为优秀。

2.智育:有良好的学习习惯,热爱学习,善于思考,乐于提问。语文、数学、英语三门学科期末笔试达到优秀(85分以上),且综合成绩评定为优秀。科学、信息技术在操作考查中达到优秀,且综合成绩评定为优秀。

3.体育:了解体育和健康相关知识;愿意积极主动地参与体育活动,活动中能跟听从老师指导,具有合作精神;坚持锻炼身体,身体素质好;体育学科中运动能力评定为良好以上且考查成绩综合评定为优秀。

4.美育:有从生活中感受美好事物的能力,有积极健康的审美乐趣,乐于参加各种艺术实践活动,有创造艺术美的才能和兴趣。音乐能力测查中演唱达到良好,美术能力测查中绘画达到良好,且两门学科综合成绩评定均为优秀。

5.劳育: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懂得“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道理;积极参与家庭、学校和社会力所能及的劳动活动,有较强的劳动能力;劳动评价手册上综合评定为优秀

四、评选程序

1.组织宣讲。班主任组织学生学习评选办法,明确评选条件和程序。

2.组织申报。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学生进行推荐或自荐候选人,正副班主任及科任老师代表评议讨论,确定候选人名单。

3.自我展示。拟申报学生在班级内作自我展示,正副班主任组织学生对候选人进行投票,并将投票结果、佐证材料报德育发展处。

4.学校审核。德育发展处、教学科研处组织审核,向校长室汇报初评结果。

5.颁发奖状。学校审核后印制奖状,各班向学生发放奖状。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