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明校园>领导班子建设> 详细内容

【学生评价】评选五好学生,倡导五育并举

发布时间:2020-10-23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全面落实“突出德育实效、提升智育水平、强化体育锻炼、增强美育熏陶、加强劳动教育”的五育并举要求,推动学校教育评价改革,经学校研究决定,我校依据《海安市城南实验小学“五好学生”评价方案(试行)》,开展“五好学生”的评选活动。

评选条件方面,方案从德育、智育、体育、美育、劳育五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既关注学生的学科课程学习,也关注学生的“五爱”情感、文明习惯、公益能力、审美能力、健康意识、合作精神、创造精神等,将《素质发展报告书》《文明养成一日评手册》《幸福公益行动手册》《劳动评价手册》要求的落实和手册的使用纳入考评范围。

评选程序方面,方案从组织宣讲,到自主申报、自我展示、民主投票、学校审核等均有明确规定。学期结束前,该项评选将由德育发展处、教学科研处共同组织,每学期评选一次,数量不限,达标即可。

我校非常重视“五育并举”教育教学工作,方案的制定几经讨论、修改,融合了校长室及各部门、年级老师的意见,很好地体现了政策文件、学校规划的精神,主要依据如下:

1.《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

2.《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教育部负责人就<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答记者问》。

  3.海安市城南实验小学2017-2020发展规划及2019-2020年工作思路。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