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明校园>领导班子建设> 详细内容

正师风 立师德——城南实验小学开展师德师风专项整治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11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支源。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现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关键。

学期初,城南实验小学围绕“师德师风建设”这一重要命题,策划四场专题,引领全体教师敬畏规则、锤炼品格、潜心科研、用心育人。学校还特地邀请市教育纪工委葛国建书记来学校为老师们做《坚守初心,涵养师德,争当新时代“四有”好老师》的精彩报告,帮老师们重温教师职业道德要求,筑牢教师职业道德底线,提升职业道德素养。

在全面落实海安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关于全系统开展中小学师德师风突出问题持续专项治理营造风清气正育人环境实施方案》活动中,学校校长室召开了领导小组会议,研究制定师德师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方案,并组建由分管师德师风副校长、监委会主任、行风监督员在内的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小组。

11月份学校将《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江苏省《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实施细则(行)》三份文件印制成册,发给全体教职工并组织学习,引领教师牢固树立“政治过硬、本领高强、道德优美、学术纯粹”的职业理想与操守。

学校还通过电子显示屏加大宣传,营造氛围,组织老师们就有偿家教、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违规向学生推销教辅教材、到校外培训机构兼职、与学生发生不正当关系以及其他违反师德师风问题等七方面进行,并签订师德师风承诺书。同时利用电子屏和校园网公布我校师德师风问题举报热线和邮箱,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

12月份,学校开展了师德师风突出问题普查工作。学校监委会以市局统一编制的《师德师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调查问卷》为蓝本,结合我校每学年进行的教师满意度测评项目,设计了问卷调查表,为确保测评的真实有效,此次问卷调查一律采用无记名方式。在对全校三到六年级学生进行问卷测评时,监委会牵头的师德师风突出问题测评工作小组成员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直插班级,让学生实事求是、公正客观地测评每位老师。在对一到六年级家长进行问卷调查时,学校统一拟好短信,告知家长测评活动的意义,消除家长的疑虑,争取家长的配合,从而真正了解到每一位教师师德状况。

测评结束后,学校监委会组织人员对测评数据进行了认真的整理和分析,最终结果除纳入教师个人年度考核外,还将对城南实小持续开展师德师风整治、营造风清气正育人环境提供有价值的指导。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