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明校园>领导班子建设> 详细内容

【三会一课】坚守育人初心,筑牢“战斗堡垒 ”——城南实小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2-05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坚守育人初心,筑牢“战斗堡垒 ”

——城南实小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能力和组织力,增强党员党性修养,128日下午,海安市城南实验小学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海安市教育工委党建工作指导组成志全同志莅临本次会议

会议由支部委员仲海峰同志主持。

学校党支部书记许卫兵同志代表党支部委员会,以“党建引领,开启‘幸福’密码”为题向党员大会述职,从四个方面回顾了一年来学校党支部的工作亮点。 2020年,党支部以“人人都是发光体,一位党员一面旗”的理念抓党建,实现了“围绕教育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总体目标。党支部通过各种形式传递抗疫力量、筑牢抗疫防线;通过党员活动日、三会一课等活动,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提高党性修养;通过推进党风廉政建设长效机制,弘扬师德师风,营造风清气正的从教环境;通过打造党建特色品牌增强组织活力,抓实书记项目引领学校发展之路。

全体党员评议支部委员会。

许卫兵同志还深入查摆支部和自身存在问题,认真开展自我批评,在深入剖析问题的基础上,明确了整改事项,提出了整改措施。

随后,每个支部委员以“第一组长”的身份参加了各个党小组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小组每位党员深挖个人思想、政治、学习、工作、能力、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坚持问题导向,认识深刻、态度诚恳。其他同志开诚布公,依次指出不足。全体党员教师在自查自纠、互相提醒中扫除思想政治灰尘,增强了党支部和党员依靠自身力量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

接着,每位党员坚持实事求是、平等的原则,进行了民主测评。

最后,成志全同志对城南实小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做点评,他认为本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扎实有效,是一次高质量的党内生活锻炼,有效增强党内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成志全科长还对支部党建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围绕学校2021-2025年发展规划,深化“融合党建”“幸福党建”内涵,全方位铸造党建新品牌。

此次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开展,充分发扬了党内民主,加强了党内监督,广大党员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中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陶冶和思想教育,激发了全体党员教师立足岗位,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