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明校园>领导班子建设> 详细内容

【“三型”党组织建设】城南实小浸润式情境党课《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烽烟初起》精彩开讲

发布时间:2021-06-04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529日下午,城南实验小学党员教师景志翔在海安市图书馆四楼报告厅给120多名学生上了一节长达一个半小时的浸润式情境党课——《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烽烟初起》。

活动一开始,景志翔老师用一首《中国人民志愿军》带领大家感受志愿军战士们“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的伟大革命精神。接着,景老师通过一张地图,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朝鲜战争爆发的背景以及爆发的原因。

景志翔老师用一段视频,引出了中国人民志愿军为什么要“抗美援朝”的话题,让孩子们深刻领悟到“唇亡齿寒”的深刻道理:只有在异国的土地上,与大洋彼岸的帝国主义侵略者进行抗争,才能保卫好我们的祖国。

随后,景志翔老师生动细致地向大家讲述了在敌我双方互不摸底的情况下,中国人民志愿军通过不断调整作战计划,通过艰苦卓绝的努力,取得了入朝作战第一次战役胜利的过程,孩子们无不感受到首战告捷的欢欣鼓舞。

活动最后,学生在交流讨论中再一次感受志愿军战士奋不顾身、保家卫国的英雄气概。浸润式情境党课在阵阵掌声中结束,每一个孩子收获满满,他们在聆听中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感受了一场灵魂触动,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就像一颗种子根植于他们的思想深处。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