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明校园>领导班子建设> 详细内容

【“三型”党组织建设】城南实小浸润式情境党课《抗美援朝保家卫国——血战长津湖》精彩开讲

发布时间:2021-06-18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65日下午,城南实验小学党员教师顾成进在海安市图书馆四楼报告厅上了一节浸润式情境党课《抗美援朝保家卫国——血战长津湖》。《血战长津湖》是抗美援朝专题系列党课第二讲,由城南实验小学党员教师顾成进主讲,共180多名学生和家长参与了活动。

活动伊始,顾成进老师先带领大家了解了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的战略意义,再通过几张地图,向大家介绍了第二次战役的主要经过,尤其重点介绍了最经典的西线第38军的三所里穿插战,以及东线第20军长津湖围歼美第1陆战师的战斗。

接着,顾成进老师用几段感人肺腑的视频,详细介绍了松骨峰阻击战和长津湖战役,一幅幅壮观画面真实还原了历史长河中那些不可磨灭的记忆,一个个伟岸身影生动再现了那烽火四起、硝烟弥漫中的不朽精神。在顾老师的娓娓讲述中,孩子们明白了长津湖战役为什么被称为“最艰苦的战役”,知道了“万岁军”和“根思乡”的由来,感受到特级战斗英雄杨根思舍生忘死的英雄气概,领悟到中国人民志愿军为什么被称为“最可爱的人”。

活动最后,顾老师请崔梓楠同学带领所有孩子齐读《最可爱的人》,感受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向中国人民志愿军致敬!缅怀革命先辈,追忆光辉历史,重温红色精神,浸润式情境党课的学习让孩子们深刻感受到革命先烈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的崇高精神,激发了他们的民族自豪感、使命感!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