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明校园>领导班子建设> 详细内容

【“三型”党组织建设】算政治信念账 做守纪教育人

发布时间:2021-10-14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九月下旬至十月上旬,海安市城南实验小学开展了 “算好廉政账”专题教育月活动,重点围绕政治立场、履责担当、严守纪法三个方面,引导全体教师检视政治立场是否坚定、检视担当履职是否有为、检视严守纪法是否自觉,通过算账比对切实秉持政治自觉的高线,坚守纪律规矩的底线,时刻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

上廉政党课,增强廉洁意识

925日上午,党支部书记许卫兵以“立师风正师德,讲廉洁守初心”为主题为全体党员、教师上了一节生动的警示教育党课。许校长强调,教师要增强廉洁意识、风险意识、师表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牢固树立底线意识,恪守师德,自觉抵制有偿家教,不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不收受家长礼品礼金。东、西校区,各年级部分别召开了师德师风分析研判会,大家通过讨论、交流,强化和吸收书记党课精神。全体党员、教师将以这次党课精神为动力,在今后的工作中始终保持清廉本色。

读家风书籍,弘扬清风正气

九月下旬至10月上旬,组织教师阅读家风建设读本《清风传家》《严以治家》,撰写品读札记、读后感言。109日,开展读书分享会。党员教师刘培、张鑫等结合自身家庭、成长经历、工作实际,畅谈学习心得,他们一致认为家风是一个家庭的精神内核,要通过严以修身、严以自律,潜移默化地给家庭传递正确的价值观,以廉洁家风推动廉洁社风建设。

观教育片,提高拒腐能力

109日,组织教师观看警示教育片《折翼的青春》。该片以真实的事例,深刻剖析几位年轻干部罔顾党纪国法,滑入腐败深渊的历程。教育片发人深省,老师们感受深刻,纷纷表示要加强党性修养,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观念,不断自我反省,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

签承诺书,杜绝酒驾醉驾

10月9日,组织全体教师观看酒驾醉驾问题警示教育片《醉与罪》。通过观看,老师们深刻认识酒驾醉驾后果的严重性,表示一定要杜绝酒驾醉驾行为。全体教师签订了《酒驾醉驾警示教育知晓承诺书》。通过签订承诺书,要求全体教师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严守行为底线,带头遵守交通规则,带头做守法公民。

制算账清单,明确整改措施

组织党员干部深入调查找问题、算账对比找得失、深入查找廉政风险点,制定《算账教育个人清单》,标出纪律红线,明确做人做事的底线,做出公开承诺,落实具体整改举措,扎实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

“算账教育月”是城南实小全面从严治党宣传的一个重要节点。广大党员、教师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将做到常思贪欲之祸,常除非分之想,常算政治信念账,做守纪教育人。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