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明校园>思想道德教育> 详细内容

上善若水 大爱无疆 ——海安市新时代好少年宋子鹏

发布时间:2021-05-05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宋子鹏海安市城南实验小学五年级学生。他勤于思考,虚心好学,品德优秀,每学期均被评为“三好学生”;他乐于助人,热心公益,多次被评为学校“幸福公益小天使”,先后获得江苏省夏令营少儿围棋比赛亚军、南通市智力运动会少儿围棋竞赛冠军、海安市智力运动会少儿围棋竞赛冠军。他是老师的好助手,家长的好帮手,同学的好榜样,是新时代善心少年的典范。

疫情期间,他手绘多幅防控疫情宣传海报,张贴在小区楼道,向居民宣传防疫知识。同时,他还跟妈妈一同报名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成为疫情期间社区年龄最小的志愿者。他按时到岗,积极配合、协助志愿者进行人员车辆登记、体温测量等工作,妈妈身体不适时,他代替妈妈在小区值班。由于表现突出,他被社区评为“最美抗疫少年”。

海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期间,他作为小区公认的“小小楼栋长”,积极参与交通引导、捡拾垃圾、文明劝导等志愿服务,践行“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的志愿精神,展现了当代少年的社会责任感。

“温暖他人,幸福自己”是他热心公益服务的座右铭,他经常跟家人一起去慰问养老院的老人和社区困难家庭,为他们送去生活用品,带去快乐。社区有一位被收养的孤儿,家庭贫困,一家人的生活仅靠着爷爷奶奶的微薄收入来维持。宋子鹏知道他们家的情况后,主动提出要帮助小妹妹,两年来,只要他一有空,都会去看望小妹妹。今年的儿童节,他将自己一年来辛苦攒下的零花钱全部拿出来,给小妹妹买了漂亮的书包和衣服,小妹妹非常开心。在他的爱心陪伴下,小妹妹的性格也变得越来越开朗。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帮助了他人,我心里也很高兴。”宋子鹏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他把每天做一件好事作为自己的目标,通过自己的行动和不懈努力,展示了新时代好少年的美德与风采。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