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明校园>思想道德教育> 详细内容

浓浓爱国情,深深藏我心——城南实验小学东校区一20班“致敬最可爱的人”文明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0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金秋到,阳光灿烂红旗飘。为了见证祖国百年的繁荣昌盛,增强少年爱国之情,10月10日,海安市城南实验小学东校区一20班举行了“浓浓爱国情,深深藏我心——致敬最可爱的人”文明实践活动。

篇章一:知历史,燃信念

走进“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红色报纸展览馆,一条时光长廊展示出从1919年至今各个历史时期,跨度100年的中国共产党的报刊,引领孩子们追忆红色历史,感知新中国建立和建设过程中的种种艰辛。

美轮美奂的科技馆打开了孩子们的新世界,在孩子们心里种下了好奇的种子。孩子们感慨万千,内心的喜悦与激情与国家同在。康葛恺说:“我想成为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为国争光。”王艺勋说:“我最喜欢科技了,长大后我想当科学家。”在一声声稚嫩而又坚定的童声中,燃起一片爱国情。

篇章二:小手工,传递爱

听着讲解员一字一句的介绍,孩子们也想把爱传递给身边的人。孩子们拿起手中的剪刀和卡纸,小心翼翼地制作代表爱的花朵。不一会儿,桌面上铺满了一朵朵太阳花儿,朵朵绽开了笑脸。

在家长们的陪同下,孩子们走进消防大队,走向医院,走到警察叔叔的身边,递上他们亲手制作的花朵,感谢这些为祖国默默奉献的最可爱的人。  

以童心书写真挚感谢,以行动献礼祖国妈妈。通过这次活动,一20班的孩子们将铭记历史,不断奋进,争做红色接班人!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