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明校园>思想道德教育> 详细内容

体验垃圾处理 感受科技魅力——城南实验小学六年级部寻访海安天楹环保能源有限公司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3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桂子花中落,天香云外飘。”金秋十月,丹桂飘香。106日上午,海安市城南实验小学六(4)、六(5)、六(6)、六(7)、六(8)中队的孩子们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在家长们的陪伴下,一同走进了海安天楹环保能源有限公司,共同体验垃圾处理,感受科技魅力的寻访活动。

 

如何利用先进的科学技术进行焚烧垃圾呢?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我们知道了什么是“一进四出”。进什么呢?当然是指我们生活中每天扔掉的生活垃圾啊!哪四出呢?

每天运来的生活垃圾都会被投放到垃圾仓中发酵7天左右,再被抓入去焚烧。

从垃圾中流出来的脏水,也就是渗沥液,会经过处理、再加工,可以浇灌城市中的花草,可以清洁马路,还可以养鱼呢。燃烧过程中产生的气体经过多种工艺技术,处理掉烟气中的有害物质,最后经过烟囱排入大气,各项指标达到世界上最严格的排放标准。燃烧完的炉渣通过分拣筛选,去除了炉渣中的大物件,剩余下均匀的、颗粒状的炉渣用于制砖,广泛用于市政设施的道路用砖。燃烧过程中产生的飞灰会进行固化,防止进入环境。飞灰经过稳定的固化后,达到标准后,才能进行填埋。

 

科技兴则国兴,科技强则国强!相信孩子们一定会从小学本领,通过自身的努力,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努力把我们的国家建设成为科技强国!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