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明校园>思想道德教育> 详细内容

小小雏鹰展翅飞 星星火炬助成长——城南实验小学东校区举行大队委竞选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5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促进学校少先队工作,培养队员民主竞争、参政的意识,锻炼和提高少先队员的综合素质,选举出自己最满意,同时又能为少先队服务、有威信、有特长、有代表性的大队干部。10月15日下午,东校区剧场内队旗飘飘,歌声嘹亮,队员代表和家长代表们汇聚一堂,隆重举行少先队大队委竞选活动。

伴着嘹亮的《出旗曲》,少先队旗手们精神抖擞地护卫着队旗,队旗在全体少先队员注目下入场,竞选仪式由此正式拉开序幕。“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雄壮高昂的旋律响起了,少先队员们高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嘹亮的歌声,磅礴的气势,传递着对队组织的热爱,传递着少先队员们的决心。

前期,学校少先队大队部通过多种形式对本次竞选活动进行了宣传,面向所有少先队员们作了竞选规则的说明。最后通过个人申报、中队民主评议,共有31名候选人参与了本次竞选活动,他们将按照顺序分别进行竞选演讲及才艺展示。

候选人们自信地走上台,用铿锵有力的宣讲,畅谈对大队委职责的独到见解,畅想自己上岗后开展工作的新思路,慷慨激昂地展示着自己对大队委工作的热情和向往。他们以真诚的态度、出色的实力获得了在座队员代表和家长代表的连连喝彩。

才艺展示更是精彩纷呈:舞蹈表演,活泼有力;真情朗诵,字字入心;弹奏乐器,声声悦耳;快乐魔方,智趣横生……充分展现出少先队员的自信、阳光与卓越。无论是竞选演讲还是才艺展示,大家都深刻感受到候选人身上满满的活力与朝气。

接着,队员代表和家长代表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投票规则进行现场投票。经过现场计票,20位候选人在激烈的角逐中脱颖而出成为新一届的大队委员他们将接受全体少先队员的监督,接受新一轮的挑战!

最后,大队辅导员周丽娟老师对本次竞选活动作了精彩的点评,在她的循循善诱下,全体少先队员们都深深地感受到做一名大队干部的责任与担当。同时,周丽娟老师带领队员们庄严呼号“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时刻准备着!”本次竞选活动在退旗仪式中完美落幕。

此次活动,不仅为少先队员提供了展示个人才华的舞台,同时极大地激发了他们的主人翁意识和工作责任感。对于参加竞选活动的少先队员们来说,这不仅是一种历练,更是一份特别的收获。城南实验小学东校区的少先队工作也会因为有这样优秀的队员而更加出色!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