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明校园>思想道德教育> 详细内容

奇趣书摊淘书乐——海安城南实小四年级10、12中队实践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5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奇趣书摊淘书乐

——海安城南实小四年级10、12中队实践系列活动

10月,是金秋的海洋,是书摊的世界;是收获的季节,是缤纷的希望。

为了丰富课外文化生活,激发学生的阅读兴趣,掀起“读书好、多读书、读好书”的读书高潮,海安城南实小四10、四12两中队,近日合力举办了精彩纷呈的“跳蚤书市”活动。

琳琅满目的书籍

2021年10月23日上午9点,队员们集聚海安七星湖生态公园,秋日的太阳扬起了孩子们火热的激情。两中队的家长和孩子们分别摆摊设点,书籍琳琅满目,童话、名著、教辅等各类书籍井然有序地分类摆放,有贴近孩子生活的校园类小说,瞧,一个男孩手捧《淘气包马小跳》热烈奔跑;有经典不衰的名著类书籍,看,一个女孩正津津有味地阅读着《西游记》,还有外国名著《复活》《安娜·卡列尼娜》等;有陪伴孩子整个童年的《安徒生童话》《格林童话》等;还有最让男生喜爱的漫画类书籍,还有各种各样的工具书、教辅书,像《新华字典》《新英汉词典》《非常课课通》等。孩子们都有条不紊地分类摆放,俨然一个个精细十足的图书管理员!

趣味盎然的宣传海报

一张张趣味盎然的宣传海报摆放在公园一隅,“买两本抽奖一次”“满10元减2元” “走过路过,不要错过”“买的是智慧,卖的是实惠”等醒目宣传标语既让人捧腹,又让人惊叹于孩子们的营销技巧。激励人学习的读书格言,别出心裁的人像宣传标语,更是提升了海报的内涵。同学们带着自己的零花钱在“书海”的“集市”上轮流穿梭。为了吸引更多同学买书,小“老板”们一个个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同一摊位的小伙伴们齐心协力共同吆喝,有模有样地侃侃而谈。

货比三家淘好书

买家们似乎也被吸引过来,正欲掏出钱包,却突然眉头紧锁,心生一计,精打细算地砍起价来。哇塞!真是“货比三家不吃亏”!为这些“小能豆”“小襄理”们由衷点个赞!走着走着,留心一下随处可见的海报,有的是孩子们精心设计的,有的却是家长朋友们热心赞助的,广告牌上夺人眼球的卡通人物,妙趣横生的艺术设计真是爱心满满,精美绝伦,让人大开眼界!

就连老师们、家长们都忍不住参与进来,游客们纷纷驻足,一连买下了好几本自己从未看过的趣味书籍。

上午的公园阳光灿烂,师生融融,书香满满,其乐无穷!

活动尾声,小小“销售员”和“记账员”们清点着“人生第一桶金”,小小书迷们手捧淘到的精美书籍,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四10班陈逸轩神采飞扬地说:“我特别喜欢海洋世界,今天我终于淘到了《海底两万里》这本书,我太开心啦!” 四12班崔恒奕:“通过今天的活动,我更懂得了厉行节约,将旧书与别人分享,合理使用零花钱。”

厉行节约,提倡实践

最是书香能致远,书香满公园。家长和孩子们一致认为这样的活动乐趣十足,意义丰富,厉行节约,提倡实践!希望中队今后不定期多多开展,让孩子们从“淘书乐”到“学习乐”,更好地体悟读书的快乐!

撰稿:吴柳烨、崔淑贤

图片:王少芹、蔡领娣

                 策划:海安城南实小四10、12中队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