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明校园>思想道德教育> 详细内容

【法治讲座】防止诈骗 人人有责——城南实小开展防诈反诈宣讲教育

发布时间:2021-10-26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猖獗,不法分子利用青少年的贪玩心、虚荣心进行诈骗。为了增强学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避免受骗上当,1025日,城南实验小学邀请城东派出所苏嘉薪警官来校进行防诈反诈宣讲。

苏警官从身边的事例开始宣讲,首先讲了我市一个15岁的少年因沉迷于游戏,被骗5万元。接着,又讲了启东市一个五年级的孩子,也是在玩游戏时,被冒充警察的骗子诈骗。

两个事例,都是因为玩游戏而被诈骗的。因此,苏警官告诉孩子们,首先,要从自身改进,少上网、绿色上网,非学习目的的上网单次不宜超过15分钟,连续上网的时间越短越好。其次,要有防诈反诈的意识,要知道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如何防范,特别要牢记不听、不信、不转账。

通过本次宣讲,师生们知道了沉迷网络的危害,懂得了只要自身强大,骗子就不会盯上自己,提升了师生们防诈反诈的能力。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