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明校园>思想道德教育> 详细内容

践行绿色新风尚 争当节电小先锋 ——城南实验小学五9中队开展节电节能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02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增长,我国电力消耗巨大目前绝大多数省份出现供电紧张局面。为培养学生从小树立节约用电的责任意识,使每个学生长大后成为建设节约型社会强大后备力量,近日城南实验小学9中队开展了“节约用电,从我做起电节能教育实践活动。

节电知识我知道

活动伊始,队员们通过搜集资料,初步了解了电能的知识。通过班队活动,进一步了解电能的产生、我国电力资源的状况以及节约用电的重要性。他们用手抄报等形式,向大家普及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的小常识,倡导勤俭节约、绿色低碳的社会风尚。

节电节能我践行

作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他们纷纷表示要积极响应国家提出的“节能降碳,绿色发展”理念,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节约每一度电。在离开教室时随手关灯、关闭投影;白天看到走廊亮着的灯,队员们也能做到及时关闭。他们积极参与校园、社区开展的节约用电活动,敢于批评和纠正身边的各种资源浪费现象,营造“节电光荣,浪费可耻”的浓厚社会文化氛围。

节电节能我传扬

节约是一种美德,是一种文明,也是一种理念。队员们还走进商场,用散发倡议书、横幅签名承诺的方式,向广大市民发出科学用电、合理用电、错峰用电、节约用电的号召。小手拉大手,携手打造绿色环保生活,共同创建节能低碳海安。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促进了队员们对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科学用电等常识的了解,营造了人人参与节能低碳行动的浓厚氛围。队员们争当节能低碳倡导者、传播者和践行者,为海安的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EndFragment-->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