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明校园>思想道德教育> 详细内容

弘扬宪法精神 争做宪法小卫士——海安市城南实验小学四(1)中队开展探寻宪法之旅

发布时间:2021-11-16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欲知平直则必准绳欲知方圆则必规矩准绳。宪法是我国根本性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国家、社会、个人活动的根本准则。为进一步增强队员们的法律意识,鼓励他们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义务,10月16日,海安城南实验小学四(1)中队走进海安宪法教育馆,开展了一场探寻宪法之旅。

跟随着讲解员的脚步,队员们来到宪法春秋展区展区通过图文并茂的讲解,和播放有趣的动漫小视频,将抽象的宪法概念变得生动形象。

在中国的宪法展区里,队员们徜徉中国宪法的历史长河,探寻着宪法发展的足迹——从1949年作为临时宪法性质的《共同纲领》到之后颁布了四部宪法,五四、七五、七八、八二宪法,不断完善,促使宪法真正成为人民权利的宣言书队员们看到宪法中提到国旗、国徽、国歌等涉及到国家形象时,不由庄严肃穆起来,纷纷表示一定会通过自己的行动维护国家形象。

宪法是公民权利的保障书从我们呱呱坠地开始就一直享有权利正如队员们此时正拥有着受教育的权利。听了讲解,看了展图,孩子们若有所悟渐渐地明白了宪法的地位以及重要性。

法治海安展区,队员们更近距离地了解了法治海安的生动足迹。法治海安的生动实践深深地感动着孩子们,从“一五普法全省先进县,“二五”到“六五”蝉联普法全国先进县五连冠,足迹深深30年。伴随经济社会发展,法治默默滋润着海安儿女的精神家园,汇聚成跨越发展的不竭动力。

接下来到了队员们最感兴趣的宪法知识答题互动环节到底哪个选项是对的呢?队员们仔细审题,认真思索答题热情高涨。在线答题将宪法知识融入生活案例中,让队员们在潜移默化中增强了宪法意识。

通过此次宪法教育活动,队员们充分感受到宪法的庄严与神圣,纷纷表示今后将与宪法同行,努力成为弘扬宪法精神的小卫士<!--EndFragment-->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