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明校园>思想道德教育> 详细内容

蓝色行动 爱不孤独——城南实验小学四(1)中队开展“关爱自闭症儿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6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有眼睛,却不愿和你眼神交流;他们有耳朵,却不愿听你说话;他们有嘴巴,却只愿自说自话,他们,只是一群普通的孩子,却被自闭症夺去了所有光芒和色彩!他们,有个共同的名字——“自闭儿童”,他们也被称为“星星”的孩子,犹若灿烂银河中的星星,虽闪烁其中,却是一人一世界。10月23日下午,海安市城南实验小学 四(1)中队的队员们带着礼物,带着祝福,带着温暖,走进天仙儿童康复中心,陪伴这些孩子度过一个愉快的周末

活动的第一个环节,孩子们快乐地跳起《幸福节拍》。欢快的曲调,灿烂的笑容,告诉这些星星儿童和辛勤的父母,只要你有积极的心态,再累再苦,心里的梦想也不会消失的!

第二环节是赠送礼物。四(1)中队的孩子们精心准备了一些小礼物,有的准备了拼图,有的准备了玩具熊,有的准备了魔方,还有的准备了自己爱吃的零食……这份感情,是多么的真切、浓郁、朴实。他们用自己的行动,告诉这些孩子,在这个世界上,除了父母爱你们,我们也在关爱着你们!

第三环节,是今天最快乐的环节!这群星星儿童,完全接纳了我们四(1)中队的孩子们,他们开始一起拼图,一起做游戏,一起打竹板……此时,他们的笑容就是世界上最美丽的风景!

秋天的午后,阳光不再炽烈,空气中还带着寒意,孩子们的快乐,温暖了每个人的心田!在力所能及时,尽力帮助他人,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反而可以让自己获得真正的快乐。城南实验小学的孩子们,你们是最棒的,希望你们将爱永远传递下去!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