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明校园>思想道德教育> 详细内容

小伙伴儿来到“非遗”展馆

发布时间:2021-11-16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非遗”文化承载着灿烂的文明,是民族宝贵的遗产,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为了弘扬传统文化,让孩子们真正了解非遗、认识非遗、传承非遗,2021年11月7日上午海安城南实验小学四(2)中队举行了走进“非遗”展馆,感受、传承文化实践活动。

海安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既是历史发展的见证,也是珍贵的、具有重要价值的文化资源。海安历史悠久,有着丰富的物质和非物质文化遗产。本次活动让孩们了解海安人民在长期生产生活实践中创造的丰富多彩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同时,也在汲取这块土地上先人的智慧结晶。然而,现在海安不少这样的传统文化和技艺却面临着失传的危险。让孩子们了解这些珍贵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同时,也希望能将先人的智慧结晶能够继续发扬和光大,散发出应有的璀璨光芒。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