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明校园>思想道德教育> 详细内容

你若宽容以待,世界便春暖花开一一海安市城南实验小学四年级部开展“世界宽容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6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16日是“国际宽容日”。“宽”,意为宽广胸襟,少些计较;“容”,意为换位思考,包容他人。生活中的爱与美好,都需要宽容的人际关系去构建。近日,海安市城南实验小学四1、四2、四3、四4、四5中队开展了“世界宽容日”主题活动。

中队辅导员老师利用主题班会,开展形式多样的宽容教育,让队员们了解到国际宽容日的由来,知道了宽容并不是简单指“容忍他人行为”,而是指承认他人的权力和自由,不仅对自己负责,也要对他人负责。

队员们搜集并讲述了一些宽容故事。故事内容有些是名人故事,有些是队员在日常学习、生活中经常遇到的问题。“宽容就是别人做错事,经过改正后我们大家能够原谅他。”“宽容就是和朋友吵架了,要主动承认错误。”……队员们在这些故事中,感受到了宽容的魅力,心灵也得到了启迪。

队员还通过排演历史故事《负荆请罪》,演绎了他们对宽容的理解。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不在于误会矛盾的深浅,只要能够勇敢、大度地迈出那一步,真诚道歉,真心相对,关系就一定能够更近一步。在音乐游戏《找朋友》的歌声中,队员们寻找曾经有过冲突的同学,张开胸怀抱一抱,化解了彼此间的矛盾。

雨果曾说:宽容是一种生存的智慧、生活的艺术。世界上最宽阔的东西是海洋,比海洋更宽阔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宽阔的是人的胸怀。宽容不是为了感化别人,而是为了自己内心得到解放,拥有更多的快乐。队员们通过制作宽容卡,创作宽容公益画,设计手抄报等方式,诠释出了他们心中的“宽容”。

宽容,代表着理解、包容和大度。面对生活中的不完美,不妨多一些宽容之心,世界将更美好。愿每个人都能学会宽容,收获快乐!你若宽容以待,世界便春暖花开!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