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明校园>思想道德教育> 详细内容

【法治教育】法治精神常树立 幸福校园无欺凌——城南实验小学开展法治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9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构建和谐校园,杜绝校园欺凌,1119日上午城南实验小学法治副校长、海安市人民检察院主任顾祁荣来校进行法治宣讲,助力学校法治工作,引导学生要遵守校纪校规,牢固树立宪法意识,提升自己的法治素质。

如何预防校园欺凌、构建和谐校园是关系到每一个人的事情。顾校长说,首先,所有的同学都要遵守校纪校规,做到不欺凌同学,一旦遇到欺凌,要学会用法律的思维和手段解决问题。

顾校长说,青少年是法治的受益者,更应该是法治的倡导者和建设者,更应该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要树立宪法至上的理念,树立法治精神,坚定法治信仰,同时要认真学法、自觉守法。不触碰法律红线、不逾越法律的底线,当好遵法、守法的公民。

顾校长强调,法律对每个人都是公平,在享受权利的同时还要履行自己应有的义务,要牢记自己的责任,不要任意妄为,要遵守中小学生守则,时刻以法纪约束自己的行为。

法治精神常树立,幸福校园无欺凌。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坚信:只有对法治忠诚和信仰,才能实现人民富裕,国家强盛,校园安全。学校副校长周正娟和主任李思群表示,今后将采用多种方式,尤其要用能贴近学生的生活,符合青少年的年龄特点的形式,来增强师生的法治观念,提高师生的法律意识,号召师生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共同创建平安、和谐、幸福的校园。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