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明校园>思想道德教育> 详细内容

【法治教育】筑牢校园法治高地 为学生幸福加码——城南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6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增强全校师生法治观念,深入学习和宣传《宪法》,让法律法规融入师生的日常生活,进一步提高学生遵法、守法、学法、用法的意识。1129125日,城南实验小学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结合学校教育实际,开展了一系列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此次活动,以“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深入学习宣传宪法”为主题,学校成立了领导小组,认真制定方案,力求让法律法规深入人心,成为日常。

122日,正值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在城南实小的国旗下,周正娟副校长带领全校学生朗读《宪法》的部分条款,她读一句,孩子们跟读一句。通过朗读,学生们明白了任何组织或者个人都不得有超越宪法和法律的特权。最后,她以崔梓楠在南通市“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中,获得特等奖先进事例,激励全体学生要遵纪守法,树立做守法小公民的意识。

此外,学校还通过上一次法治主题班会,观看一部法治教育片,编辑一期法治黑板报,学唱一首法治歌曲,开展一次民法典知识讲座等活动,充分调动青少年学生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积极性,进一步增强青少年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提升自我保护意识和法治意识。

筑牢校园法治高地,为学生幸福加码。本次活动的开展,让学生明白了宪法的重要地位,作为一名小学生要从小学法,将来才会懂法、守法、用法,要树立宪法意识,要培养一种自信、自尊、自立、自强、理性的人格和精神!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