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明校园>校园环境建设> 详细内容

【交通安全】开学第一天上放学情况可打95分

发布时间:2018-09-04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93日,开学第一天,城南实验小学教育集团东西两校区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学生上放学平稳、有序,家长接送遵章守纪,整体情况可打95分。

为确保新学期开学工作顺利进行,此前,学校精心谋划、周密部署,做了大量的工作。

东校区今年一年级新招1000多人,其他年级转学100多人,给学校上放学交通带来了很大压力,为缓解这一压力,824日,学校邀请开发区交警中队队长朱兵来校协商新学期开学交通整治工作。为了确保开学日学校周边交通情畅通,交警部门继续对校门前的疏散通道限时限停,学校于825日制作了公告,摆放在此路段路口,印制了告知单夹在汽车挡风玻璃上,以提醒车主。同时,公安局在微警务平台上也发布了此公告。为了放学时段家长的接送车辆有效分流和疏散,学校向市住建局申请,打通学校疏散通道西北角与中坝路和高庄路交界的红绿灯处的人行通道,开辟非机动车疏散通道,添置安装路牙斜坡,引导家长的非机动车停放到人行道上,缓解车辆停放区域不足的矛盾。此外,学校还精心制作了上放学家长接送孩子的路线图,在家长会上进行宣讲,让每一位家长都知道自己接送孩子的路线。

西校区今年刚刚使用,学校更是精心谋划、周密部署。为保证学生上放学期间的交通秩序,确保学生、家长的交通安全,学校联合城南交警中队就学生上学放学时段的通行路线及方式进行了多次协商。

烈日下,城南实验小学教育集团领导现场考察学生放学路线。

城南交警中队的同志与校方就学生集散问题进一步沟通,在学校门口增设信号灯,在道路中间添加隔离栅栏,确保学生上学、放学的安全通行。

学校经多次勘查,绘制了城南实验小学教育集团西校区学生集散示意图。

由于学校门口道路禁止掉头,交警部门提供了两条绕行路线,以缓解交通拥堵。

西校区家长会上,学校邀请交警为家长朋友现场讲解上学、放学时段的交通注意点。

凡事欲则立。正因为老师们未雨绸缪,主动担当,将矛盾化解在未发生之时,保证了开学第一天上放交通平稳有序,收到了家长们的广泛好评。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