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明校园>校园环境建设> 详细内容

【安全演练】城南实验小学教育集团进行“9.18”防空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2018-09-18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增强师生防空防灾意识,提高师生应对未来战争灾害、自然灾害、事故灾害的自我防护能力,强化我校应急演练标准化管理, 918日上午,城南实验小学教育集团东西两个校区同时进行9.18防空疏散演练。

本次演练前,总务安保处制定了详细的疏散方案,编制了疏散路线图,进行了细致的人员分工,并召集年级部老师、相关工作人员进行演练前培训。班主任们在演练前给学生讲解了“9.18”事件的历史背景及防空应急避险相关知识,并带学生熟悉行走路线,进行了适当的训练。

上午1000,防空警报声准时响起。听到报警声,各班学生在正副班主任的组织下迅速撤离。东校区二年级部14个班级,800多人很快到达了学校人防工程所在地。西校区全体师生按照规定线路,快速有序地到达指定区域。整个演练过程,做到了路线明确、秩序井然。

本次防控疏散演练,既对学生进行了爱国主义教育,又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应急能力,将安全意识深深地根植在师生心中,将安全教育真正落到了实处。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