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明校园>校园环境建设> 详细内容

【环境教育】保护环境 人人有责

发布时间:2018-10-24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大美海安

走到哪里都是一道美丽的风景

背后有多少人默默地付出

除了我们每天都能看到的环卫工

还有好多我们不知道的

我们二(4)中队的小朋友们来到

海安天楹环保能源公司

寻找答案

 

十几分钟的路程,下午2点全体小朋友准时集合在天楹环保能源公司门口,队伍排排好,认真听唐主任的介绍以及对我们小朋友的几点要求!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天楹环保能源公司的主体建筑,从外面很难看出这是一个垃圾处理厂,左边的“高楼”其实是高达80米的烟囱,第一次看到这么美且“绿色”的烟囱!

在唐主任的带领下,我们走过林荫小道,经过眼前的小木桥,看看木桥的周围的花花草草,以及池塘里的鱼,怎么也想象不到这里每天有上万吨的垃圾等待处理,给人的感觉像进了公园……

唐主任给我们介绍了整个发电厂的分布图,再带我们看了模型,本以为就是简单的大模型,没想到,模型既然徐徐升起,里面的构造就这样轻松地展现在了大家面前!

看完模型不过瘾,唐主任我们讲解每一个步骤,把垃圾变成电,变废为宝的过程很神奇!通过观看沙画视频,了解我们的生活垃圾是怎么产生的,又是怎么运到焚烧厂进行焚烧发电的。中控室里,我们通过视频监控,更直观的看到了刚才模型中处理过程的现实展现。

最后也是我们一致感到最为震撼的一个场景:参观垃圾仓。小朋友们都不怕累,大家一口气爬到了五楼,透过玻璃窗我们俯瞰了堆有五层楼高的满仓的几十万吨垃圾,照片已经完全不能展示他的壮观。 垃圾入仓后,经吊机操作人员进行堆放、倒料操作,经过57天充分发酵,沥出原生垃圾中约20%的水分,提升原生垃圾约40%热值,发酵后垃圾再经搅拌、抛洒后通过垃圾吊投入投料口进入锅炉焚烧。垃圾仓底部通过2%坡度使得沥出的渗沥液自流至收集池,再经过提升泵输送到渗沥液处理站去处理。垃圾仓内垃圾发酵产生的臭气及沼气通过抽风口抽入炉内助燃, 一来对资源合理利用,二来建立垃圾仓负压避免臭气外溢。

一个半小时的行程,收获满满,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合影留念,一个个脸上露出了喜悦的笑容,我们以后不要乱扔垃圾,要节约用电,保护地球人人有责!绿色地球靠大家!!!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