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明校园>校园环境建设> 详细内容

【安全演练】防震演练 安全相伴

发布时间:2018-10-26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普及防震减灾知识,完善校园保障机制,增强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1026日上午,海安市城南实验小学教育集团(东校区)组织一年级全体师生进行了防震应急疏散演练。

本次演练,学校领导高度重视,于1022日召开了演练领导组会议,根据《中小学幼儿园应急疏散演练技术规程》制定了详细的演练方案。1023日下午,副校长崔恒春以及学校总务安保处副主任涂祥俊给一年级的全体老师作了演练前的培训。1024日到25日老师们给学生讲解了应急避险的保护措施和逃生自救知识,教育学生在遇险时不要慌张,不要推挤,有序疏散。

 

上午930,学校上空响起了刺耳的警报声,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正式开始。各班班主任立即告知学生“地震来袭,实施紧急避险。”,并组织学生迅速躲到课桌下,同时用雨衣袋护住头部。90秒后,广播里传来“紧急避险结束,全体师生立即向操场疏散。”的指令,在班的正副班主任迅速组织学生有序地从教室撤离,学生们用事先准备好的雨衣袋护住头部,规范有序地按预定路线向操场方向疏散。709秒,17个班,1000多名师生全部到达安全地带。班主任在清点人数后由年级部主任吉红云向总指挥汇报人员撤离情况。总指挥崔恒春作了现场点评,他说同学们动作规范,逃生有序,疏散迅速,是一次成功的演练。

 

通过此次防震应急疏散演练,一年级部全体师生进一步巩固了地震发生时的应急避险知识,熟练掌握了震后紧急疏散的防护措施和方法,师生遇震灾的应变能力得到了显著提高。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