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明校园>校园环境建设> 详细内容

【安全教育】海安市城南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开展“119消防日”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14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深化学校消防安全教育工作,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逃生自救能力,城南实小开教育集团从119日起,开展了为期一周的“119消防日”宣传教育活动。

119日,学校安保处对东西两个校区灭火器的保质期、压力情况进行了检查,对压力不足、过期的灭火器进行了统一更换。


 

1112日,学校借助“南通市安全教育平台”组织学生和家长一起在网上通过看视频、做题目等形式,学习了“119”消防安全专题,进一步强化了宣传教育的效果。 

 

集团统筹规划、整体联动,组织开展师生应急疏散演练。1114日上午,东校区三年级部、西校区全部班级进行了火灾应急逃生演练活动。上午915分,随着一阵急促的警报声,东西校区演练同步开始。在正副班主任的引导下,学生按照火场逃生疏散演练的要求和技巧,采用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低姿进行有序疏散,沿着楼道、楼梯,迅速通过各个安全出口,有序地离开了火场到达操场安全地带。

 

 

119消防日”宣传教育系列活动,提高了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广大师生火场逃生的技能,切实为防范和减少校园火灾事故的发生、建设平安幸福校园奠定了坚实基础。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