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明校园>校园环境建设> 详细内容

【安全教育】“爸爸讲堂”讲安全

发布时间:2018-12-10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城南实验小学不断创新安全教育的形式,在常规安全教育的基础上,开设故事妈妈“爸爸讲堂,邀请家长到校到班给学生讲安全。

127日中午,三(4)中队的孩子们迎来了一位特殊的老师——班里张欣悦同学的爸爸。原来呀,是新的一期“爸爸讲堂”开课了!这一次,在新奥燃气公司上班的张爸爸给孩子们带来了天然气的相关知识。

首先,张爸爸让孩子们闻了闻天然气的味道,提醒孩子们:一旦在家里闻到这样的味道要及时告诉家人。接着,张爸爸从天然气的性质、天然气的用途、天然气与传统煤气相比有什么优点、天然气的中毒症状以及抢救措施、家中燃气使用注意事项、天然气泄露的应急步骤几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为孩子们讲解了天然气的知识。他幽默的谈吐,加上时不时和孩子们进行的有趣互动,配以精美的幻灯片,让孩子们不知不觉中将这些注意事项牢记在心。最后,张爸爸希望孩子们将燃气安全告诉身边更多的人,让天然气更好地为人类服务,让大家的生活都平平安安。

“爸爸讲堂”活动的开展,拓宽了安全教育的平台,丰富了学校安全教育的形式和内容,更容易走进学生的心中,带给孩子们别样的安全教育。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