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明校园>校园环境建设> 详细内容

【安全教育】安全教育日,我们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03-29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329日是全国第26个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树立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学生的自护自救能力,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海安市城南实验小学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安全教育主题特色实践活动。

国旗下讲安全

29日上午,学校邀请城东镇派出所副所长周维根到校为学生们讲安全。周所长重点讲了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防网络诈骗。他提醒学生们要遵守交通规则,乘坐电动车要佩戴安全头盔,要学习必要的防火逃生技能,要提醒家长提高警惕防止被骗。

 

玩游戏学安全

学校邀请海安市交警大队的交警们走进校园宣讲交通安全知识。交警阿姨们让学生们通过玩跳跳棋的游戏方式来学习,寓教于乐。棋盘上设置了色彩鲜明的交通标志、通俗易懂的的交通规则,学生们你来扔骰子,我来跳一跳,在欢乐的游戏中懂得了很多交通安全知识。

 

家长进班讲安全

学校借助“故事妈妈”“爸爸讲堂”,邀请家长走进班级给学生宣讲安全知识。家长们不仅带领学生们学习了行走安全、骑车安全、乘车安全三项重要的安全规则,还用卡车模型模拟生活中鲜活的交通安全事故,生动形象地告诉学生们交通安全的重要性以及交通事故的后果,让学生们回去向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多宣传,切记行车安全规则。学生们将交通安全儿歌牢记于心,争做安全宣传员。

 

生活中找安全

学校号召学生们做生活中的有心人,寻找生活中的安全小标语,学生们走进社区、校园,发现安全小标语无处不在,这些安全标语时刻提醒自己及身边的人,做一名守规重安全的文明人。

 

小手画安全

学生们还纷纷拿起画笔,巧手绘画安全小标语、安全知识手抄报,主题丰富多样,有校园安全、消防安全、用电安全、交通安全等,他们表示要用自己的行动践行安全承诺。

 

活动中,学生们深有感触,写下了对安全的认识:“我们要时刻注意安全,保护自己,不让自己受到伤害,才能健康快乐地成长!”“我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还要告诉爸爸不能酒后驾车,一定要牢记交通安全法规!”“世界上最宝贵的就是生命,注重安全,珍爱生命。”“安全对我们来说,是多么重要,安全使人感到生活的舒适与幸福。”

生命诚可贵,安全价更高。教育是安全的前提,安全是教育的目的。此次安全教育主题特色实践活动,大大提高了学生们的安全意识,为学生们能在安全的环境中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