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明校园>校园环境建设> 详细内容

【安全演练】“演”食品安全事故 “练”应急处置流程

发布时间:2021-04-16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416日,城南实验小学成功举行了上半年食堂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食堂全体工作人员、四年级部部分师生和学校总务安保处管理人员参加演练。

演练分为三个环节:就餐管理环节、应急处理环节、总结提升环节。

演练开始后,师生正在正常就餐,广播里警报响起:“食堂发生食品安全事件,请大家立即停止就餐!”就餐师生纷纷放下餐具,各班主任统计发现不良反应的学生,组织校医现场救治,并迅速拨打120急救电话。食堂同步组织了现场食品留样取证工作。

 

 

总务安保处主任李思群对演练工作进行了点评。他首先对参演师生的纪律、参与度表示了肯定。他告诉孩子们,今天的“食品安全事故”是一次“演”,演的意义就是让大家知道在我们的生活中可能会出现各种各样的意外;今天的处置流程是一种“练”,练的目的是让我们在遇到突如其来的灾难时不惊慌,会处置。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