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明校园>校园环境建设> 详细内容

【防校园欺凌】杜绝校园欺凌,营造友善和谐校园——海安市城南实验小学开展“防校园欺凌”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4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校园是文明和谐的殿堂,是孩子们健康成长的乐园,但频频出现的校园暴力却打破了校园应有的安宁,校园暴力是人际冲突的一个极端,不仅伤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也冲击社会道德底线。为预防和减少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提高学生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积极营造健康、和谐的学习和成长环境,近期,海安市城南实验小学开展了“杜绝校园欺凌,营造友善和谐校园”的主题教育活动。

 

法治课上,老师通过PPT演示、文字阅读、案例剖析等形式,向学生们讲述了“什么是欺凌”“远离校园欺凌”“遭遇校园欺凌如何应对”“怎样预防自己对他人欺凌行为”,引导学生们要敢于向校园暴力说“不”,要学会正确处理同学之间的关系,妥善处理矛盾,遇到欺凌时要学会保护自己,及时报告老师、家长,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

 

各班还积极开展“学生讲坛”,引导学生进行自我教育。学生们的参与度很高,他们围绕着 “为什么要反欺凌”“如果你是受害者,怎么保护自己?”等问题进行思考、展开讨论,积极表达自己对校园欺凌及暴力的看法。

 

513日下午,学校邀请了法治副校长、海安市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主任顾祁荣检察官,为学生们作了一场题为《守护青春向校园欺凌说不》的精彩讲座。讲座从一部法治微电影《青春拐角》引入,鲜活的案例让队员们意识到校园欺凌的危害到底有多严重,并教会他们在遇到校园欺凌时采取什么样的措施来应对。学生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增强法治观念,提高法律意识,不鲁莽冲动,不意气用事,用法律知识来武装自己。最后,所有学生郑重宣誓:尊重他人,言行文明,同学间团结友爱,互帮互学,做到校园阳光温暖,没有暴力!。

 

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法治是任何一个社会、任何一个学校都必不可少的,让我们大家积极地参与到“杜绝校园欺凌”的行动中去,不做欺凌之事,不当欺凌之人,做一个守法纪、讲文明之人,共同建构法治校园!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