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明校园>校园环境建设> 详细内容

【安全演练】开展防暴演练 构筑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1-06-12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工作重要论述、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开展好“安全生产月”宣传教育活动,海安市城南实验小学于611日举行了学校防暴恐应急演练,市公安局城东镇派出所副所长周维根、民警姜卫萍到场指导。

 

演练前,城东镇派出所副所长周维根详细地进行了专业指导,他给参加演练的保安演示了阻挡方法、防护要领和制服歹徒的方法。

 

本次演练设定为学生在校期间(课间),发生暴力恐怖袭击,分为保安、护校队应急处置和师生紧急疏散避险两个科目。演练分为两个演练区,一区学校大门口,二区橱窗前。

大门口,一外来车辆欲进校园到食堂送菜,保安检查后放行。

 

这时两名“恐怖分子”乘机从汽车两侧准备冲进校园。门口保安发现后立即携带防暴器械上前制止,护校队员发现后也冲上前去协助保安将恐怖分子制服。门卫室内留守的保安同时按响警报,向110报警。

 

 

 

听到警报后,正在观看橱窗宣传画的学生在老师的组织下有序进入教室避险,关锁门窗、拉上窗帘、关闭电源、躲在桌下,整个教学区鸦雀无声,感觉无人。

演练结束后,城东镇派出所副所长周维根对本次演练进行了点评。他认为,本次演练学校保安执岗规范,发现险情后处置及时恰当,利用防暴器材有效将“恐怖分子”制服。在室外活动的学生听到警报后不慌张,在老师的组织下有序地进行疏散,规范地进行躲避,演练效果很好。

 

通过本次演练,学校有效地锻炼了保安队伍的应变处置能力,提升了学生的应急逃生能力,构筑了师生的生命安全的坚实防线。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