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明校园>校园环境建设> 详细内容

【反诈教育】反诈宣传进校园 师生共筑防骗墙

发布时间:2021-06-20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海安市城南实验小学开展了“反诈宣传进校园 师生共筑防骗墙”专题宣传教育活动。

各班老师就诈骗违反相关法律法规、常见网络诈骗案件类型、如何提高防骗能力等内容向学生们分享了一些诈骗案例,详细讲解了网络游戏、网络中奖等多种诈骗手段,并提醒学生在日常生活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不要轻易将自己或家人的身份信息、家庭住址透露给他人;更不要轻信中奖等涉及银行储蓄账号密码等情况的电话、QQ信息等,发现问题及时拨打110电话报警或咨询。

 

    听完讲解的同学们将自己对“反诈防骗”的理解、各种有效防范措施通过手抄报和写活动心得的形式展示出来,涌现出了很多富有童趣、创意的优秀作品。

 

 

 

部分班级还邀请了家长代表进校园为同学们宣讲“反诈骗”知识,生动的视频和真实的案例让学生将反诈知识入脑入心。

 

    本次反诈骗宣传活动提高了大家对“反诈”的知晓率,提升了广大师生和家长的反诈意识,为切实维护大家的合法权益提供了保证,做到人人知晓,全民反诈。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