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明校园>校园环境建设> 详细内容

【安全演练】防空演练 防患于未然——海安市城南实验小学集团“9.18”防控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2021-09-18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纪念“9·18”事变,同时加强学校的安全管理,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响应能力,海安市城南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本部、西校区及东校区于918日开展了“9·18”防空疏散演练。

为了确保演练效果,学校成立了应急疏散演练指挥部,组建了应急疏散演练工作小组,召开了演练培训会。各小组负责人和班主任根据演练要求,落实各项演练准备工作,组织学生学习演练流程以及注意事项,普及应急疏散常识。

上午1000整,随着一声防空警报响起,所有参与演练的师生绷紧了神经。学生在第一时间排成两路纵队,在正、副班主任的引导下,按照规定线路,迅速向人防工程——地下车库疏散。在疏散过程中,师生们严格执行“七个不准”的演练要求,到达安全集结地后,每班成四路纵队蹲下,班主任清点人数,向总指挥汇报演练疏散情况。整个过程规范有序、紧张而不乱,无推挤踩踏事故发生。

演练结束,本部校区的总指挥周正娟、西校区的总指挥吴雪琴、东校区洪浩分别做了现场点评,他们说918日是每个中国人都应该铭记的日子,这一天我们会拉响防空警报,进行防空演练,目的在于使广大师生识别并熟知防空警报,增强国防观念,勿忘国耻,居安思危,努力学习,报效祖国。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