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明校园>校园环境建设> 详细内容

【反诈教育】小手拉大手 反诈一起走——海安市城南实验小学开展反诈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9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防范网络诈骗意识,预防和减少校园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确保师生财产安全,海安城南实验小学近期开展了“小手拉大手,反诈一起走”系列活动,通过主题班会课、发放告家长函告等多种方式,掀起了反诈宣传高潮。

老师们利用班队会时间,带着孩子们走进诈骗案件,了解投资理财类诈骗、刷单类诈骗、冒充客服类诈骗、冒充熟人类诈骗、冒充公检法类诈骗等多种诈骗手段,防微杜渐,提高学生防范网络诈骗的意识。

通过学习,孩子们知晓了许多反诈知识:不轻易加陌生人为好友,不要相信他会带你发财;凡是介绍、推荐网上兼职刷单刷信誉赚钱的就是诈骗;不轻信各类电话、短信、社交软件、网站等形式的贷款广告;保管好银行卡的密码、验证码,不提供给不认识的人;街道熟人通过QQ、微信、短信等借款、转账、交话费等请求时,一定要打电话或见面与其本人取得连理,确认对方真实身份,之后再做处理,切忌直接转账或付款……

防诈伴我行,守好口袋钱。孩子们在校园里认清骗子本来面目,加强自身反诈意识,回去之后将了解到的反诈知识和校园里发放的反诈函告,一起带给家长,扩大了反诈宣传面,做到反诈宣传入耳、入脑、入心,将筑牢防骗“防火墙”进行到底。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