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明校园>校园环境建设> 详细内容

【安全演练】开展乘车事故演练 筑牢师生安全防线——海安市城南实验小学开展师生乘车事故疏散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4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强化师生乘车安全意识,提高应对突发事故的疏散能力,培养学生终身受益的道路交通事故应急行为习惯。1022日,海安市城南实验小学开展了乘车事故疏散演练活动。

1019日,学校总务安保处在报告厅召开了演练培训会,通过视频学习、现场模拟对参演人员进行培训,从演练方案的解读到演练过程的协调指挥,从布设演练场地到维护演练秩序,每一个环节都考虑周全,保证演练万无一失。

 

1019日到20日,各班召开主题班会,对学生进行乘车过程中安全带的使用方法、各种逃生途径和逃生方法等相关演练活动注意事项的培训,强调车厢过道及车门最多只能出现一路纵队通过,疏散演练师生应严格遵守车辆事故应急疏散八个不准,疏散过程中须降低身体重心并使用毛巾等织物保护口鼻。

 

1021日,总务安保处组织人员对14个班的演练情况进行了现场评比,分别从候车、疏散顺序正确和动作规范、疏散过程八不准、集结清点人数等方面进行打分,评出特等奖3名、一二等若干名。

 

1022日下午,演练评比中获得特等奖的三个班在操场上进行展示。在班主任“车辆起火,立即疏散”的指令下,所有学生立即解开安全带,按照先左再右、再左再右的顺序,有序撤离,撤离过程中学生手捂口鼻,低头含胸,迅速有序,动作规范,效果良好。引导老师组织脱险学生在安全区域快速集结,在清点人员无误后,向总指挥汇报演练情况。

 

总指挥李思群对此次演练进行了现场点评,他说此次演练不但提升了学校乘车事故应急避险及疏散演练的组织和管理水平,而且提高了师生的应急避险能力。同时他号召学生们小手拉大手,向家长辐射,扩大宣传的范围,让更多的人提升乘车应急避险能力,为安全出行奠定基础。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