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明校园>校园文化建设> 详细内容

【校园文化建设】青青小苗、茁壮成长 ——城南实验小学“幸福班队”——三(1)中队推介

发布时间:2019-08-26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班队建设是学校德育工作的基本形式,是引领学生过完整而幸福的校园生活的重要途径。城南实验小学的辅导员老师从班队细节入手,他们向着幸福,带领队员们创造着属于自己的风景!

今天,我们为大家推介的是幸福的三(1)中队。

沐浴阳光,滋润雨露,小苗苗们茁壮成长!

城南实验小学三(1)中队的62棵小苗苗们,在老师们的精心浇灌下,正在茁壮成长。“勤奋、诚实、礼貌、守纪” 是我们的班风班貌,“笃学勤奋”是我们的座右铭。打造书香班级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让我们来看看吧。

班队名称:苗苗中队

班级宣言:快乐学习,幸福成长。

教师寄语:沐浴阳光,滋润雨露,小苗苗们茁壮成长!

班徽说明:我们设计的班徽,乍一看像两扇大门交错,绿色寓意运动、积极向上,橙黄色寓意温暖、友好,黑色寓意学习生活中的小困难和挫折,通过学习,开启知识的大门,在积极进取与困难挫折中不断磨炼、成长。鼓励孩子们认真学习,积极向上。班徽图案又像是团结的手紧紧握在一起,小小的班级需要大家守护,只有大家团结一致,相互帮助,才能取得更大的进步。

我们班有62颗火热的心,62张充满稚气的脸,共同组成了可爱的大家庭。我们就像兄弟姐妹一样,互相关心、互相帮助。62名学子每天努力汲取知识,快乐传播友情。

在学校组织的各种活动中,都有我们班同学积极加入的身影,我们在参与中成长,在竞争中共勉,在挫折中收获。我们全班同学以顽强的意志,充沛的精力,团结合作,自主创新,共同努力,营造良好的学习气氛,创建和谐的人际关系,让我们的班集体更上一个新台阶。

(一)东洲公园春游活动。

(二)十岁成长仪式。

(三)第六届阳光体育运动会。

(四)精彩的爸爸讲堂。

(五)还有很多很多……

社会实践活动还带给我们更多的收获,在老师和家长们的精心组织下,我们还参加了“模拟小法庭”和“巡警营”的社会研学活动,参加了“低碳出行、从我做起”的公益宣传活动,大家乐在其中,收获满满。

(一)“低碳出行、从我做起”公益宣传活动。

(二)“学法、明法,做文明有礼幸福娃”模拟小法庭研学活动。

(三)“我有一个警察梦”巡警营研学活动。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班有1名学生获“江苏好少年”,有4篇学生作文发表在县级报刊,有1名学生参加海安市围棋比赛获县一等奖,参加南通市围棋比赛获市二等奖。

2018-2019年第一学期,三(1)中队荣获校“标兵中队”“幸福中队”, 2018-2019年第二学期,三(1)中队再次荣获校“标兵中队”“幸福中队”。

所有取得的成绩,离不开我们这个大集体中每个人的努力,衷心祝愿我们的大集体继续蓬勃发展,再创佳绩!

天道酬勤,老师和队员们勤奋耕耘,让班队成为幸福生活的乐园。恒者能胜,队员们战胜自我、见证成长。幸福班队建设,让辅导员老师和队员的个性得到张扬,让城南实小的美名得到传扬。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