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明校园>校园文化建设> 详细内容

【科技活动】开启自能思维,体验科技魅力——二15中队

发布时间:2020-12-10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最近我们的“嫦娥五号”亮相月球,令世人瞩目,128日又一个好消息传来,嫦娥五号上升器受控落月,成功实现我国首次地外天体起飞。

这是科技的魅力,为了激发学生从小爱科学、学科学的兴趣,海安市城南实验小学的举行了第八届科技节,开展了系列活动。二15班的孩子们积极参加了各项活动,了解科学的神奇,在科技世界里开始了科学探索之旅。

活动中,孩子们在爸爸妈妈和老师的指导下,利用塑料瓶、塑料管等制作了简易的“空气小火箭”。瞧,孩子们手捧自己制作的“空气小火箭”,多么激动!多么兴奋!

大家来到操场参加“空气小火箭”的发射比赛。

真正的火箭是利用内部燃料燃烧产生的高温高压气体,从尾部喷出所产生的反作用力而推进,而我们的“空气小火箭”是靠挤压塑料瓶,向吸管内输送气流,对“小火箭”施加一个冲力,从而使“小火箭”发射。小选手们瞪大了眼睛,攥紧了拳头,将全身的劲都使到了脚上,起脚!发射!当看到自己的“小火箭”冲得比别人远时,一蹦三尺高,别提有多高兴啦!

再瞧场下,观众们多么认真,个个睁大了眼睛,生怕错过了什么?操场上不时响起大家的加油声、欢呼声。

科技节活动,发掘了学生的潜能,发展实践操作能力,让孩子们在活动中充分体验学习科学的乐趣,进一步提升了科学素养。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