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明校园>校园文化建设> 详细内容

【教风学风】读红色经典 燃红色初心——城南实验小学五年级部青年教师开展“读红书·学党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31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党员教师的党性修养,激发教师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家乡的热情,三月份,城南实验小学党支部依托地方红色资源,组织五年级青年教师开展了“读红书·学党史”活动。活动中,青年教师共读与海安有关的红色书籍《红色海安》《海安老区革命发展史》,通过个人自读、集体讨论等形式,重温海安红色历史,感受红色信仰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爱家乡的情怀。

通过阅读海安的红色历史,老师们感受到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精神,了解到革命老区发展的曲折进程,坚定了发展海安教育事业的信念和决心。老师们分享读书的所感所得,以多种形式展示自己对海安红色历史的感悟,相互勉励,在阅读与分享中汲取前进力量、传承红色智慧。

红色书籍中记载的一桩桩历史故事,刻画的一幅幅历史画面,都直达青年教师内心深处,带来心灵深处的震撼和感动。“好记性不如烂笔头”,老师们在仔细阅读之后,摘抄了令他们最有感触的文字。这些文字如同不竭的力量源泉,滋润着奋勇前进的心田。

阅读是灵魂之间的碰撞,教育是心灵之间的沟通。作为教育者,老师更有责任充分学习并领悟革命精神的真谛,将红色文化、红色精神融入教育,让红色光芒永照孩子们的心灵,带给他们力量,指引他们为了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以红色精神培育社会主义接班人,任务艰巨,使命光荣。

经历岁月的洗礼,见证苦难与辉煌,红歌的声音再次回荡在耳畔,激荡在心中。迈过了千秋坎坷,洗净了百年屈辱,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筚路蓝缕,开拓创新,走过不平凡的一百年。熟悉的旋律,带来的是不同时期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时至今日还在温暖着共产党人的内心。

美术教师拿起画笔,绘制红色主题的画作。一幅幅红色主题的绘画是艺术创作,更是红色历史与文化的体现。这些画作兼具艺术性、政治性的审美标准,融合了美学与历史的概念,既给人以审美体验,又给人以教育启迪。红色画作直观地展示了革命的壮烈,激发了青年教师爱党、爱国、爱家乡的热情。

本次读书活动,青年教师重温了海安红色革命历史,瞻仰了革命先烈伟绩。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通过阅读地方红色历史书籍,青年教师对党史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增强了对海安教育事业的责任感。城南实小的青年教师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新起点,在属于我们的红色时代里努力奋斗,在新时代里建功立业,攀登教育事业新高峰。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