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明校园>校园文化建设> 详细内容

【教风学风】青春由磨砺而出彩 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海安市小学英语(高段)课堂教学竞赛及观摩活动在城南实验小学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21-03-31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化小学英语课程改革,提升海安市小学英语教师课堂实践能力,提高课堂教学品质,318-19日,海安市小学英语(高段)课堂教学竞赛及观摩活动在城南实验小学举行。活动由教师发展中心许贵祥主任牵头,周慧云老师主持,各镇教研组长及骨干教师担任评委,来自海安市各小学的15名优秀教师同台竞技,全市小学英语老师代表现场观摩学习。

参赛教师把此次赛课活动作为自己素质提升的一大契机,以饱满的精神投入到活动中,认真研读比赛指定的6B Unit7 Summer holiday plans的教学内容,积极探索教法、精心设计教案,展示了精彩纷呈的课堂——从有趣的热身导入,到丰富的课堂活动设计、热烈的小组讨论以及小组展示环节,老师们各展身手,力求做到“有趣、有味、有情境、有深度”。

语言输入是语言输出的基础。通过“听、看、读”等进行大量有效的语言输入,为学生“说、写、演”等语言输出做好了铺垫。课堂上,学生们积极踊跃,有认真阅读的模样,有小手如林的模样,也有小组热烈讨论、踊跃展示的模样,展示了当代小学生的无限风采!

一天半的比赛结束后,许贵祥主任要求参加活动的教师代表们回去后认真思考,将活动收获与本年级、本校(区镇)老师分享,引导他们立足课堂,围绕一个中心——学生,培养两个基本点——综合运用能力和思维力,关注三个度——精准度、深度和效度,努力提高学生的英语水平和能力。

花儿因其怒放,展示了最绚丽的娇艳;生命因其怒放,呈现了最精彩的篇章。本次英语活动,既为参赛老师搭建了一个挖掘潜能、展现风采、超越自我的机会,也为其他教师提供了了观摩学习、研讨交流、成长进步的互动平台。愿所有的老师们都能够砥砺前行,在不断奔跑中遇见更好的自己。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