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明校园>校园文化建设> 详细内容

【教风学风】弘扬新风正气 共建廉洁社会——海安市城南实验小学教育集团第14个“5·10”思廉日活动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2021-05-13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持续加强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的廉洁教育,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根据市纪委和教体局的要求,58日,海安市城南实验小学教育集团以“弘扬新风正气 共建廉洁社会”为主题的第14个“5.10”思廉日活动拉开帷幕。

集团全体教职工齐聚幸福剧场,学校文化信息处主任薛桂琴主持活动。本次活动围绕“传优秀家风,建廉洁社会” 展开。作为一种集体认同,家风是经过家庭长期培养,长辈们反复实践、言传身教、世代传承下来的道德品质和生活作风。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将家风建设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抓手。家风优则党风正,政风清,社风淳。活动中,三位党员教师通过讲述自己在家风传承中涵养新风正气的心路历程,号召全体教师弘扬新风正气,共建廉洁社会。

刘颖分享了《把乐于助人内化于心》的家风故事,诠释了祖辈们“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乐于助人”的人格魅力和道德风范。在乐于助人的家风影响下,刘老师也坚定不移地传承着祖辈们“当好人做好事”的优良品质。而今,她也成为了一名共产党员,爱岗敬业、乐于助人一直是她行动的准则。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中,她都恪守学校“温暖他人、幸福自己”的教育哲学,把乐于助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徐晨以《党的光辉照我心,优良家风共传承》为题,讲述了爷爷的先进事迹。爷爷是位老党员,有着四十多年的党龄,他对党无比忠诚,对工作无比尽责,时刻保持清正为人,廉洁做事的准则。这些宝贵的精神财富影响了徐老师,在她心中从小就播下了一颗“听党话,跟党走”的种子。她郑重其事地表示,今后将继续以爷爷为榜样,传承优良家风,一颗丹心向党,一腔热情育人。

《一勤天下无难事,留存清白在人间》,吴林梅的家风故事娓娓动听,吴爷爷“以豆腐养家,又以豆腐的品性传家”,从豆腐中悟得了生活的真谛:“勤”字为先,“信”字为要,清清白白,一身正气。一家人秉承着“一勤天下无难事,留存清白在人间”的家风,无论在什么岗位,都会永远跟党走,以主人翁的责任感立足本职、展望未来,用勤劳和诚信、廉洁和自律谱写精彩的人生。

本次活动严肃认真,内容丰富,提高了教师的廉洁意识,有力助推学校进一步构建党风廉政教育的长效机制,加强学校廉政建设,为扎实开展思廉日系列活动打下了良好的思想基础。

城南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副校长、学校监委会主任高小娣对本次活动进行点评。她特别强调:作为人民教师,我们肩负着教书育人的重任,应时刻守清廉、明底线、知敬畏,做清正廉洁的表率;并号召全体教职工要将廉洁文化与党风廉政建设、师德师风和校风建设相结合,以“弘扬新风正气”为契机,以“共建廉洁社会”为目标,最终实现“家风优、党风正、政风清、社风淳”。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