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明校园>校园文化建设> 详细内容

【教风学风】致敬劳动模范 传承工匠精神 ——海安市城南实验小学开展“劳模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5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620日上午,海安市城南实验小学全体师生齐聚操场举行了一场特别的升旗仪式。学校特邀全国先进工作者,江苏省海安高级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吕建作“国旗下讲话”。

在雄壮的《歌唱祖国》乐曲中,学校国旗护卫队的孩子们精神饱满地护旗入场。

升旗仪式由城南实验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许卫兵主持。他向全体队员隆重介绍了吕建校长。少先队员代表为吕校长献上鲜艳的红领巾,表达少先队员最崇高的敬意。

吕校长以《劳动是一切幸福的源泉》为题,用毛泽东和他儿子的故事、海安中学特色劳动教育的故事、三位宇航员到太空站的故事,生动讲述了劳动的重要性和光荣感,让孩子们懂得劳动创造幸福,实干成就梦想的道理。他勉励孩子们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向伟人学习、向榜样学习,热爱劳动,珍惜劳动机会,争做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

随后,许卫兵校长还叮嘱孩子们既要做好体力劳动,也要关注脑力劳动,勤奋学习,追逐梦想,从城南实小幸福起航,长大为家乡、为祖国贡献力量!

简短的仪式让孩子们对“劳动”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认识,孩子们齐唱《劳动最光荣》,再次向“劳模”表达致敬。相信孩子们在劳模精神的指引下,从小树立正确的劳动价值观,热爱劳动、勤于劳动、善于劳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