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明校园>校园文化建设> 详细内容

【教风学风】明底线 严自律 立师德 ——城南实小举行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1-08-30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打造作风过硬、师德高尚的教师队伍,树立“道德优美 学术纯粹”的教师群像,827日,海安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教体局纪监组组长、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体局党组成员、市教育纪工委书记秦丽平应邀来到城南实小教育集团本部校区,为集团所有教师作了题为《正风肃纪守底线 立德树人育情怀》的师德师风建设报告。

报告伊始,秦书记结合多年的工作历程坦言自身的职责,“既要保护好教师队伍,也要护航好教育发展大局”。她肯定城南实小“精干向上的引领高度”“氛围和谐的发展速度”和“师生幸福的人文厚度”,指出把纪律和规矩挺在一切工作的前面是依法治校、依法办学的根本。

报告分三个篇章为老师们启智开悟。首先,秦书记结合近年全国反腐形势、全海安查案以及教育系统问责情况,以一组组鲜活而又真实的数据直击老师们的心灵,通过互动提问深化感悟了当下“越来越严”的主基调,要求老师们认清正风肃纪新形势,保持清醒头脑。接着她又剖析案例,以案说法,介绍了教师处分的种类和时限,从经济和政治两个角度细算了教师处分的成本及损失,还从思想、工作和生活三个方面阐述了违纪适用的处分类型。22个典型案例警醒着老师们时刻守住底线,知法懂法,远离高压线。最后她希望老师们履职尽责严自律,潜心立德树人。对中层以上干部,她从法律角度阐释“问责”和“追责”的概念内涵,指出要提高站位、务实举措,会管会查、敢管敢问,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对一线老师,她要求大家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切实维护自身形象,做一名坚定的学习者,一名忠实的践行者。

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许卫兵代表全体教师感谢秦书记的殷殷嘱托,有高度、有力度、有温度的报告让大家醍醐灌顶。教育是最大的民生,他表示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接下来将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纪律意识,切实履行“一岗双责”,维护清正廉洁的城南群像,真做事,做实事,为海安“教育强市”的名片添靓增彩。

以法纪导行,以师德立教。全体城南人将怀着对纪法规矩的敬畏之心,怀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之情,砥砺前行,继续开创幸福教育更加美好的明天!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