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明校园>校园文化建设> 详细内容

【教风学风】汇聚新力量 振奋新出发——城南实验小学举行2021暑期新加盟教师培训

发布时间:2021-08-31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新学期即将到来,为了提升教师综合素养,全面提升教师的教学水平和创新能力,海安市城南实验小学教育集团精心制定方案,启动教师培训,为新学期工作蓄力。825日,集团首先组织了2021年暑期新加盟教师的培训,学校管理人员分别从学校精神与文化建设、学校教学管理、学校德育工作、总务安全工作、考勤考绩制度五个方面进行阐释,帮助新加盟教师更快适应城南实小节奏,融入幸福城南生活,助力新加盟老师更好履行教师岗位职责,提升自身能力水平。

一天的培训,老师们深有感触——

择善而从,怀仁爱之心,不管孩子怎样,都爱他;择上而从,积极向上,让专业素养的脚步跟得上灵魂;择尚而从,见贤思齐,向身边道德优美,情操高尚的老师学习。教育是幸福的,能来到城南从教更是幸福的。栖居幸福之地,愿我们能自带幸福光芒,温暖孩子,温暖校园。(张惠勤)

俗话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825日,学校为新加盟教师安排了一系列培训,培训精心有序,以鲜活的实例和精准的阐释,帮助我们从学校精神文化、教育教学管理等各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解读,为我们更快地融入学校环境,做好教育教学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抓手。

印象尤其深刻的是许卫兵校长介绍的“幸福教育”,让教育充满幸福感,让幸福围绕每个学生,每个老师,每位家庭。许校长讲述了两个亲身经历的故事深深触动了我,从班级的叛逆学生到考上海安中学的那一跪,“许老师”不到医院就不上夹板的女学生,让我看到了许校长丰富的学识、博大的胸怀和高尚的师德,让我真正理解了“教书育人”的含义,在这样的校长领导之下的幸福教育无疑是成功的,那ppt上呈现的一张张笑脸,一个个优秀的作品……给了我深深的震撼,让我对教育教学有了新的理解,使我的心灵得到了洗礼,收获了满满的正能量。(许百惠)                       

聆听了校长和主任们的谆谆教诲,我受益匪浅。他们都是优秀的教育工作者,身体力行践行着教育的智慧和真谛,给我们年轻教师上了最重要的入职第一课。

其中让我印象最深的是罗维旭主任的德育课堂,让我感受到城南实小满满的教育智慧。我之前在另一所小学也担任过班主任,真心体验就是班主任工作太过琐碎、繁杂,加上大班教学,常常感到力不从心,疲于应付,不太能从中体会到工作的乐趣。而罗老师的德育课堂却让我眼前一亮、心头一震,原来城南实小的德育工作这么有趣呀!这就是它和其他学校不一样的魅力所在,我顿时感受到妙不可言的幸福。

相信来到幸福城南,我一定会在这一优质平台上快速提升自己,成为一名充满幸福感的优秀教师,创造更加美好的人生!(吴柳烨)

新的起点需要新的奋斗,新的奋斗需要旗帜作为引导,学校这次组织的新教师岗前培训,就是一面新的旗帜。这次培训,不仅让我对学校的教学、人事管理方面有了新的了解,也在思想、行动和实践工作上给了我切实的指导,使我进一步认识到教师职业的特殊性,了解了自己的任务和肩负的使命,也更加坚定了我做好教育教学工作的信心。我会利用此次培训所学的理论和方法,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处理好与新同事以及学生们的关系,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正如会上许卫兵校长所说的“做好老师需要情怀”,这份情怀会激励着我兢兢业业、刻苦钻研,为城南实小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徐柯)

知之愈明,行之愈笃。相信在学校领导的智慧引领下,新加盟教师们定会怀着对教育事业的赤诚之心,怀着不断探索的教育热情,尽快融入城南实验小学教育团队,在追求幸福教育的路上学无止境,砥砺前行,为创造城南实小更加光辉灿烂的明天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