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明校园>校园文化建设> 详细内容

放飞童年梦想 献礼建党百年

发布时间:2021-10-08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五月的天空白云飘逸,五月的校园热烈欢腾。自510521日,我校以“放飞童年梦想 献礼建党百年”为主题开展了第八届校园艺术节,通过专题书画展、红色经典作品朗诵、达人秀巡演、艺术社团成果展示、红色歌曲合唱比赛等生动活泼、丰富多彩的艺术活动,为每位学生搭建舞台,展示他们的艺术风采和蓬勃朝气,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

510日上午,艺术节开幕式在一段动感十足的爵士舞中拉开帷幕,史一杏老师和爵士社团的孩子们热情洋溢的舞姿震撼了全场。

师生合奏《赛马》激情四溢,老师和同学们在舞台上展示自己的风采和精湛的演奏技术。《海安花鼓》传承经典,操场上留下耀眼的一抹绿色。

歌曲联唱《少年》将开幕式推向高潮,全校师生一起高歌,歌声响彻整个校园,许卫兵校长宣布我校第八届艺术节开幕。

517日下午,各班选出的艺术小达人,以3-4个班级为单位进行才艺巡演展示活动。瞧!孩子们精心准备,展现自己的风采。

艺术节期间各年级部还举行了献礼建党百年红色经典作品朗诵比赛。

班级合唱一直是我校音乐组的特色课程。517--521日,我校各年级部在幸福剧场举行了“童心向党 红歌飞扬”班级合唱比赛。这次比赛可谓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班班有歌声,班班有特色,参与面广,形式多样,精彩纷呈,同学们用歌声颂唱祖国山河,激情唱响红色经典。

瞧,一、二年级的小小合唱指挥家有模有样,演员们个个俏皮可爱、热情洋溢。

三、四年级的同学们加入了更丰富的演唱形式,如领唱、轮唱、男女对唱等,让观众们充分感受合唱的魅力。五、六年级的同学们用庄严的军礼、挥舞的红旗、高高举起的红星将《少年中国梦》《红领巾飘起来》等一首首红色歌曲演绎得气势磅礴、荡气回肠。

音乐类的活动可谓主题突出,形式多样,美术类的活动也是丰富多彩,精彩纷呈!瞧,同学们充分搜集和学习党史资料,拿起手中的画笔,积极参加 “童心向党”的主题绘画比赛。一张小小的画纸,承载的是孩子们对党的衷心祝福与热爱!

521日,泥塑、版画社团的同学们进行现场泥塑和版画制作展示。粘土在学生手中经过揉、搓、捏、成型、装饰,最终制作成古朴浑厚的泥塑作品;版画社团的同学从草稿开始,转印、刀刻、滚油墨、印作品,每一个环节都展示了孩子们的耐心与细心。许多同学驻足欣赏、啧啧称赞!

为期两周的校园文化艺术节徐徐落下了帷幕,城南娃通过活动展示了学生的艺术素养,展现出他们向真、向善、向美的精神面貌,也表达了孩子们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精神的强烈意愿。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